英国威廉希尔公司

图片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方山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17

4月12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传达了《在中国共产党方山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宣读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表扬全县2023年度“学习强国”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通报》,并进行颁奖。


薛利民指出,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化理论武装、壮大主流舆论、强化文化引领、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全方位推动方山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力量。2024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及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按照“1221”工作思路要求,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全方位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四宜”方山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薛利民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加强学习、研究、宣传,切实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方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聚焦十五字使命任务,着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举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聚民心,紧跟县委部署,做好舆论宣传,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育新人,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创建和移风易俗成果,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兴文化,突出文化赋能,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做好优秀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展形象,建立传播机制,把握活动节点,创新传播方式,讲好中国故事方山篇章;要守阵地,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强化纪律意识,增强自我约束,精心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要加强组织协同,凝聚强大合力,树立和践行大宣传工作理念,推动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四宜”方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2023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纪实视频。


附件: